好用工具:Net Snippets

Net Snippets, 一個蠻不錯的個人知識管理工具, 功能有點類似之前有用一個Onfolio的軟體,就是可以透過瀏覽器,將網頁整頁、網址或是部份內容選取後就可以直接存檔,並可以下Comment,不過比較好的地方是它檔案比較小, 而且提供免費的版本(沒有時間限制),對於常利用網路搜尋資料的知識工作者來說,是個相當方便的軟體。
他另外有專業版以及企業版,專業版的進階功能是還可以、Office & PDF的內容,另外可以自訂多重的Metadata, 而專業版就是有個Server讓大家可以共享資料,而不是指能存在個人PC內。台灣的工研院好像也是他的客戶。
不過以免費的功能來說,就已經不錯了,除了可以將我的最愛批次匯入之外,如果另外用檔案總管將檔案整理到預設的My Snippet資料夾中,其實也可以對一般檔案進行管理,所以我就把之前蒐集一堆有的沒的免費軟體以及期刊電子檔都放進來。
提供常用網路蒐集資訊的研究人員一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