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委外服務簡介

智權委外服務
新聚能科技依據客戶的技術及研發周期提供全方位的智慧財產權管理解決方案,除了採用高效率的工具之外,並與業界專家及研究人員合作,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專利檢索服務,並依據不同的檢索目的區分服務方案:

可專利性檢索: 通常在專利申請前進行,以評估特定發明構想的新穎性以及是否可以申請專利。可專利性檢索的查詢範圍會包括主要專利局的獲證專利以及早期公開案件資料,也會包括相關領域重要的文獻。

專利無效檢索: 當企業面對一件可能侵權的專利時,無效性檢索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防禦工具。專利無效檢索就是要尋找出有哪些專利或是先前技藝可以讓這篇專利部分或是完全無效。

可實施性檢索:協助企業找出有那些專利可能造成實施技術或是將產品商業化的障礙。可實施性檢索是查核有哪些先前技術專利的權利請求範圍與實施特定技術或產品商業化有重疊。可實施性檢索通常在專利訴訟或是技術授權前的專利技術清查實施。

既有技術調查: 調查某一特定技術領域所有的專利前案資料。對於企業即將進入一個新的技術領域時相當重要。檢索的結果可也可作為引導產品製程或架構的重要參考依據。

技術追蹤: 按季/半年或是年度提供客戶特定科技領域或是公司的即時技術資訊。包括最新的專利法律狀態、專利家族、最近的技術報告及新聞資訊。

檢索資料庫及使用檢索工具
利用以下工具檢索及分析USPTO, Esp@cenet, INPADOC, SIPO, TIPO, JPO, KIPO的專利資料
Matheo Patent
SPa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