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p心智圖融入課程教學

去年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與宜蘭教育處的客戶接觸,進而將我們的線上心智圖系統引進快樂e學院,成為宜蘭縣中小學的教師與學生共同使用的平台。


心智圖或稱思維導圖,是一個協助進行腦力激盪(Brain Storming)的輔助工具,並廣泛被運用在商業及教育領域。由於心智圖法的課程訓練以及實務使用最常以多人同時參與討論與互動的狀況進行,傳統的Mindmap工具是單機版本形式,只能由一個人負責操作,較無法符合多人參與互動的效果,而線上Mindmap系統的出現,則讓心智圖這項越來越風行的訓練課程有更好的資訊平台,以更符合實務流程的形態來進行線上的協同合作。而我們這次也很榮幸的能夠成為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的協力夥伴,透過新聚能科技的資訊服務專長,成功建構整合到快樂e學院平台當中。

我們最近也進一步發展將線上心智圖系統應用在專案管理、知識管理等用途上,也歡迎各位對於心智圖法學的專家顧問給我們更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