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管理TIPS~日東電工的研發創新策略

在日前一場研討會當中,我們針對觸控面板以及相關零組件的專利技術進行探討,發現在ITO導電膜的主要供應商日東電工(Nitto Denko)除了有龐大的市佔率之外,在ITO薄膜的材料與製造方面也具有相當多的專利布局。

 

由於觸控的應用領域越來越廣,國內也有業者開始朝更上游的零組件進行研發,為了讓國內業者更了解這個產業龍頭,我們特別針對日東電工的研發策略進行一番研究。

從日東電工自行公布的研發報告當中我們發現,在競爭激烈的環境當中,日東並非一昧的在既有技術上提昇品質,而是同時關注自己是否在下一世代的技術保持領先地位。而當次世代技術的效能上趕上既有技術時,他就會開始將這個技術運用在既有市場當中,擺脫掉採用計有技術的其他廠商的追趕,同時也開創出新的技術的市場。

這個訊息告訴我們,國內業者在追趕日東現有技術的同時,應該也要保留一部分的資源投入在次世代技術上,以免搶到市場,但失去利潤。

在〈“創新管理TIPS~日東電工的研發創新策略”〉中有 1 則留言

  1. 前三季業績優 日東電工3度調升財測 純益將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1-02-07 11:31:0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偏光膜暨抗炫膜大廠日東電工(Nitto Denko)1月31日公佈今年度第三季(2010年10-12月)財報:因使用於液晶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液晶顯示材料以及觸控面板用零件需求強勁,帶動合併營收較前年同期成長2.3%至1,605.22億日圓;合併營益勁揚22.8%至212.27億日圓;合併純益也成長4.8%至139.85億日圓。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