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強化智慧財產經營管理計畫頒證暨說明會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農曆新年結束,各企業也從農曆初五起陸續開工,正式開始衝刺2013年的公司目標,在智慧財產權管理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或是可藉以參考的呢?建議大家可以報名參加由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所舉辦的TIPS強化智慧財產經營管理計畫頒證暨實務分享說明會。

 

 

頒證活動_電子報Final

在此也簡單介紹TIPS計畫的背景,TIPS計畫最早是在2005年由經濟部工業局開始進行研究國內外各大企業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並整理出一套可讓各規模企業或是研究單位可簡易遵循的管理辦法,並邀集國內有此需求的企業進行試行。由於成效不錯,在2008至2011年就進一步的加速TIPS制度的推動,透過協助企業建置系統化之基礎智慧財產管理制度,擺脫零散片段、個案管理模式以降低營運風險、保護企業本身權利,增加競爭優勢。並在2012年起將計畫內容擴充到將智財策略融合營運策略及研發策略,形成進階智財經營管理模式,以符合企業營運之發展,創造企業獨特之競爭優勢。

圖說:TIPS計畫目標
資料來源:TIPS計畫網站

新聚能很榮幸在2007年起就參與這個計畫,成為輔導推廣的顧問服務團隊之一,並協助中美矽晶、財團法人中衛中心以及由田新技等企業取得TIPS認證標章。另外,在輔導企業客戶取得TIPS認證的過程當中,新聚能也參考日本、澳洲、英國以及中國等國相關的計畫資源,整合成為新聚能的TIPS導入方法論,可加入導入的速度,並提高整體的效果,說明會當天新聚能也會安排專人在現場為有此需求的朋友進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