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國PTAB審理案件最新統計資料

statistics

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於一月中針對多方複審 (IPR) 程序、領證後複審 (PGR) 程序、涵蓋商業方法專利過渡期複審 (CBM) 程序,發布最新動態統計結果。截至2014年1月9日為止,專利審理暨訴願委員會 (PTAB) 接獲810件IPR訴願及108件CBM訴願,共計922件。上次統計公佈是在2013年11月7日,僅短短兩個月時間,而且這段期間又正值美國新年假期,PTAB就多了200件訴願申請,成長速度令人咋舌。

1

圖1:美國發明法案訴願數量

毫無意外地,IPR訴願多半集中於消費電子和行動通訊技術領域,這些也是專利蟑螂 (NPE) 聚集最多的地方。

 2

圖2:訴願技術領域分析

雖然因為年假造成初步回應的提出速度延遲,很難從數字看出明顯端倪,不過看得出來,專利所有權人似乎愈來愈重視初步回應。

 3

圖3:專利所有權人初步回應數量

 

 4

圖4:案件成立/處置

根據先前數據,和解比率大概維持在15-20%左右,但隨著作成裁決的案子愈來愈多,這個比例可能還會再提高,對於後期和解的案件是否作成裁決,決定權仍在PTAB,尤其是在專利所有權人回應之後才尋求和解的案件。

[廣告時間]
如果需要優質的前案檢索分析工具與服務,歡迎洽詢新聚能科技顧問

 

資料來源: patentspostgrant

圖片來源: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用途 SalFalko保留部分權利

在〈“2014年美國PTAB審理案件最新統計資料”〉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