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進軍清掃機械人領域

 

Samsung VR900

圖片來源:pocket-lint.com

日前報導三星電子也推出了一款型號為Powerbot VR900掃地機械人,正式加入了智能掃地機械人行列。除了搭配FullView Sensor(全景傳感)系統,可以有效識別障礙物並且減少清潔盲點之外,還配有「Point Cleaning」功能,當用戶使用遙控器將光束指向特定地點時,VR900就會立即跟着光束前進,可以讓使用者更有效的控制機器到達指定地點並且開始清潔。提供的清潔能力是傳統清潔工具的60倍。

由於去年底三星也推出一款類似Dyson球形滾輪的吸塵器,讓Dyson氣告上英國法院,創辦人James Dyson更說︰「看來,這是那家韓國大型公司三星的無情抄襲。」。這次在Dyson推出配有360Eye的智能吸塵器之後,難免不讓人又聯想到是否又有抄襲之嫌。

但是我們從專利資訊中發現,三星在智能吸塵器的專利申請的積極程度,倒是僅次於目前業界的領導廠商iRobot。過去在全自動家電的類別當中,真正具有實用性的大概只有洗衣機、洗碗機等。但是從最近市場資訊看來,智能掃地機器人也逐漸在消費者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擅長透過模仿再創新,以建立自有品牌的三星已經明示即將進入這個市場,並已經開始進行專利的布局,提供給國內相關業者參考。

Vacu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