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cura新增互動式分析功能

aa1

Relecura新開發Public Portfolios和Public Documents兩項新功能,以後分享專利分析結果可以更快更輕鬆,不必再用Excel清單或轉貼專利號碼。

Public Portfolios可讓使用者與特定協作群組或第三方分享任何儲存在Relecura 的專利組合。Relecura會為指定的專利組合產生一個連結,藉以提供存取,此連結可以設定密碼加密。此外,傳送者還能為連結指定到期日,日期一到,存取權限就會失效。

Public Documents則可分享單一文獻,使用方式同Public Portfolios,無需Relecura權限就能檢視文獻,並可設定密碼和到期日。

Public Portfolios和Public Documents可以做些什麼?

Public Portfolios和Public Documents功能搭有互動式分析和視覺化工具,可讓接收者使用Relecura的其他功能進行二次檢索和文獻視覺化。在Public Documents,專利家族和引證網絡圖還可進一步篩選,以利挖掘其中的深層關係。

此外,傳送者也能設定接收者點選存取連結後所看到的首頁,有Results、Topic Maps、Graphs等多種模式可以選擇。接收者可以透過連結瀏覽文獻的所有欄位,包括文獻PDF、法律狀態、互動式專利家族和引證圖等等。

以下流程圖詳細說明Public Portfolios和Public Documents的不同顯示選項可以進行哪些分析:

aa2

Public Portfolios和Public Documents的連結除了方便分享專利文獻外,還可內嵌至報告讓讀者點選,有助提高報告的說服力。

新功能在Relecura發展藍圖的角色

從以上說明我們知道,Public Portfolios和Public Documents可以模組化 (widgetized) 並提供內嵌的專利分析功能。比較陽春的做法是將存取連結內嵌於企業應用程式,針對所需的專利文獻提供適當分析,不過現在也可透過Relecura API迅速導入。進一步擴展這個構想,Relecura現正努力增加Relecura API可以提供的視覺化和分析功能種類,此外也開發客製化應用程式,支援企業內部工作流程。

Relecura API目前提供存取乾淨的專利資料和加值的中繼資料,同時也讓開發人員將Relecura功能強大的獨家視覺化和分析工具,整合至他們開發的應用程式,Relecura希望此舉能夠加速各種第三方網路、行動和企業軟體內嵌IP應用程式的開發。

aa3

圖說:無線網路安全專利組合– Topic Map View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下列連結,體驗一下這項功能:

Public Portfolio

無線網路安全專利組合 [Topic Map View]

無線網路安全專利組合 [Results View]

Public Document

[US5578839A] Light-emitting gallium nitride-based compound semiconductor device [Public Document]。這篇專利是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的高光度藍色LED專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