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專利情報】(一)引言與創新研發策略

本系列文章為新聚能科技顧問公司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產業資訊室(STPI)之合作研究,旨在從專利情報與技術情報觀點,探索未來工業4.0布局方向與模式。完整文章請讀者連結至STPI網站。】

面對未來三十年「工業4.0」新時代新風口,台灣以過去三十年在半導體、面板顯示器、電子零組件等產業所積累之自動化與智能化經驗,及台灣優秀的資通訊基礎環境,及鄰近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市場之轉型需求,未來台灣將有機會孕育出千億級的「工業4.0解決方案供應商(Industry 4.0 Solution Providers)」。

在【布局”工業4.0”的三位一體解決方案一文所點出的工業4.0標準與核心專利布局課題,將成為台灣未來能否持續引領工業4.0方案發展之關鍵。我們將在本系列文章,從工業4.0之專利情報(Patent Intelligence)與技術情報(Technology Intelligence)觀點,為讀者逐一剖析工業4.0時代專利布局新思維。

STPI

我們將在後續文章中,向各位讀者分享國際大廠是如何進行上述的操作。

在〈“【工業4.0專利情報】(一)引言與創新研發策略”〉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