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 : 研發主管必知Know-How三面向 (10/14台北、10/20新竹、10/21台中)

power_title

面對紅色供應鍊與品牌大廠夾擊,提升自身研發的管理能量是台灣廠商的唯一出路!台灣技術廠商擁有製造開發與擴廠接單的優勢能力,但往往由於專利策略風險控制不當、營業機密被惡意挖角、甚至是簽訂不平等的保密與授權合約,最終演變為獲利下滑與惡意削價的紅海競爭。橫跨專利策略、營業秘密保護、法律保護實務的專家齊聚一堂,邀請您一同參與台灣產業保衛戰!

台灣廠商研發管理的省思與因應之道

台灣技術廠商在全球高度商業競爭環境中,許多產品領域往往在初期發展階段的市場預測、技術研發、成本控制與擴廠交貨能力上均大幅領先同業,也受到國際品牌大廠的青睞而開始大幅接單,但營收與毛利在短期的衝刺成長後,為何總是出現競爭者眾而毛利大幅下滑之紅海競爭環境?其中一項主因,可能是台灣代工廠商在研發管理上遭遇專利戰上的策略不當、製造能力與機密管理缺失、法務風險控制不足所致,本次研討會將深入剖析台灣科技廠商與辛酸與因應之道。

本次議程由專利輔導顧問、營業秘密諮詢專家及智慧財產法務律師結合其各自專業領域,以其自身實務經驗來剖析企業研發主管所必備的各項管理Know-How,再大聲疾呼產業管理升級的大環境時機下,身為企業主、研發高階主管、法務人員、稽核人員以及資訊安全人員等,都必須嚴正企業管理品質不當所造成的轉單與毛利下滑,只有透過有效率的管理制度設計,來確實避開專利、機密外洩、法務合約等風險,讓技術廠商的領先地位可以透過管理與風險規避手段持續保持,佔有領導地位,才是企業營運的必勝法則!

專利運用策略:台灣代工廠商群聚,爭先向國際品牌大廠爭取訂單,但往往被迫要用低價參考原廠設計,卻又要擔負可能的專利侵權風險,若有設計上的改良,卻又被不平等的智慧財產歸屬合約限制,該如何運用自身的專利策略,來妥善保護公司權益,並替公司未來的技術發展找出一片出路。研發管理如果缺乏適當的專利保護觀念與作法,將導致公司未來面對鉅額的求償與技術發展限制,如何適度投資專利管理,將是企業一大課題。

營業機密保護策略:紅色供應鍊崛起,透過技術惡意挖角取得製造技術後,再以不當競爭手段低價傾銷,造成許多台廠的經營危機。在這一波的產業攻防上,企業如何透過一套有效率的方法來建置營業機密管理制度,透過法律面來保障企業機密,將是企業營運管理上競爭力的競爭關鍵。本議程由富有大型企業專案導入經驗的管理顧問來解析實務常見的管理與制度漏洞,以及延伸的營業秘密法規遵循議題,大型企業的制度建置流程,並分享跨國集團企業的制度建置流程,徹底剖析企業所應具備的營業機密管理知識。

法律智財保護觀點:企業與第三方的合作關係上往往伴隨著重要敏感機密的交換,包括客戶、供應商、合作伙伴、外部技術顧問等,技術輸出的智慧財產保護條款除了應該有專業法務人員的協助外,擔任一線談判與引進的研發主管也不可不知。法院究竟如何看待企業在意的敏感資訊?過去的案例中,企業分別做了哪些努力、又有哪些不足,而導致訴訟結果歧異,值得作為其他公司的參考?競業禁止、保密約款究竟效力如何,警告函的寄送有何限制,收到警告函又應如何因應,是企業不可不知的法律風險控管議題。

power_11

 

場次日期:
台北

日期:2015.10.14 (三) 13:30~16:40
地點:文化大學建國本部 B1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B1)
新竹
日期:2015.10.20 (二) 13:30~16:40
地點:新竹老爺酒店 4樓 宴會廳 3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27號4F)
台中
日期:2015.10.21 (三) 13:30~16:40
地點:福華飯店 5樓 501 會議室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5F)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

議程內容

主講人

13:30~13:40 開場致詞
13:40~14:30 技術專利運用策略 新聚能科技顧問公司

朱新瑞 總經理

14:30~15:20 企業營業機密保護策略 中華數位科技

企業資料保護研究小組

吳毅勛 顧問

15:20~15:40 Break
15:40~16:30 法律智財保護應用 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

蕭家捷 律師

16:30~16:40 Q&A

power_11

注意事項:

  • 本活動全程免費,名額有限請預先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審核權,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以免觸法。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與變動之權利。
  • 活動前一周將以電子郵件方式發送報到編號,以示您的參加資格,報到時敬請攜帶名片。
  • 如因氣候等不可抗力因素而取消活動,將另擇日期舉辦並另行通知。

中華數位科技 主辦 | 新聚能科技顧問‧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 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