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獲利下滑苦無對策?那就賣專利吧…

sale

儘管美國法院近幾年數個重要侵權判決導致專利價值大幅下滑,過去三年半美國專利交易量還是創下了歷史新高。Brody Berman Associates與Envision IP共同執筆,將於明年一月IAM期刊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2012年至2015年6月期間IBM是美國專利交易市場最大的賣家,總計5356筆成功交易的對象包含Google、Facebook、Alibaba和Twitter,並在2014年轉讓共2187件專利刷新紀錄。

leading-patent-sellers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傳統上對於智慧財產貨幣化態度保守的日本大企業Panasonic、NEC和Sony,在這段期間出售專利的數量超越許多美國科技大廠,僅次於IBM分居報告中美國專利出售排行榜2、3、4名,甚至在今年上半年Panasonic累計賣出脫手的專利數量破天荒領先IBM。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大舉拋售美國專利的跨國企業,2012-2015營運表現普遍不佳,財報數字令投資人失望。

top-4-patent-sell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