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聚能順利輔導台灣東洋藥品以及體學生物科技通過TIPS制度驗證

頒證典禮_合照

昨(2016/3/30)在由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TIPS頒證暨智財內控落實研討會」中,新聚能所輔導的藥品大廠臺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開發第三代基因定序儀的新創企業體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代表與其他24家企業由工業局長手中接下TIPS證書。代表公司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已經建立了堅實的基礎,並獲得了國家級的肯定。

TIPS+

TIPS制度是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的簡稱TIPS,是經濟部工業局自2004年起將智慧財產權管理重要項目依據PDCA的精神所設計的管理規範。可做為新創企業或是轉型成為研發創新型企業降低智財侵權風險、提高智慧財產權價值的一套快速且可行的管理參考模式。

輔導企業

自2010年起,新聚能很榮幸能夠協助中美矽晶(半導體材料)、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顧問業)、由田新技(設備製造、軟體)、全家便利商店(流通服務業)、朋程科技(製造業)、臺灣東洋(藥品研發/製造)、體學生物科技(生醫設備)等企業將TIPS智慧財產管理制度導入,並與企業內部既存的ISO制度、TS16949、PIC/S GMP或是內稽內控制度融合,陸續取得TIPS驗證標章。去年底新聚能更延攬了具有多年TIPS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深化服務經驗的資深顧問加入我們團隊,若貴公司也希望優化內部專利、商標、營業秘密、著作權、合約管理等管理制度,歡迎與新聚能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