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國專利排行榜

Foto Credit: Père Ubu@Flikr

2016年在美國取得專利的前25大企業排名如下,第一名的頭銜依舊由IBM取得,這個冠軍位置已經連續保持24年,而緊追在後的還是Samsung三星電子,相較於2015年,與IBM的差距已經縮小許多。第三名的位置仍是Canon佳能,但跟第二名的差距已經拉開。第四名則是由今年在AI領域大放異彩的Google谷歌擠下Qualcomm高通取得。LG樂金較去年也進步一個順位,進入到第五名。兩大韓國廠商都進入到前五名內,顯示韓國的科技實力不容小覷。

Apple在今年也進入了前十名榜中,而代表台灣科技實力的TSMC今年的則退居第17名(去年為第14名),而代表中國大陸科技實力的Huawei華為排名則是大幅躍昇至24名(去年為44名)。

圖說: 2016年美國專利獲證(Grant)量排名25大申請人

統計工具: incoPat, 並由新聚能科技顧問製表

[關於新聚能 ‧ About Synergytek]

新聚能科技顧問公司成立于2006年,透過與國內外知名專家合作,研發更好的創新管理工具以及方法論,以協助客戶加速創新的效率以及擴大研發的收益,並在所屬的産業領域中取得領先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