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S於2017中國專利年會發布新功能

中國專利年會,原名中國專利信息年會,自2010年首次舉辦,定位在打造專利領域的國際交流平台,發展至今(2017年)已邁入第八屆,今年的中國專利年會有超過8000人報名,相較於去年規模成長的一倍,除了是中國最大的專利業界的盛會之外,也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專利展會。

2017中国专利年会会场

圖片來源: 科學網

在台灣頗富盛名的 WIPS Global (新聚能為其大中華區的代理商) 也選定在這場盛會中發布今年重要的新功能: 「審判檢索」與「訴訟檢索」,讓專利資料庫WIPS的用戶除了可以搜尋、檢索專利的公開及公告資訊外,還可以進一步檢視該專利公告之後的有效性以及是否涉及訴訟的侵權風險。讓inHouse企業內的專利從業人員可以更有效的掌握專利的價值與風險。

專利審判檢索功能可以查詢美國、歐洲、日本以及韓國的專利舉發、無效等歷程與相關文件。以美國USPTO為例,可以查詢到的資料包括透過PTAB專利訴訟及上訴委員會或是更早期的BPAI專利上訴及爭議委員會所提出的IPR多方複審、PGR領證後複審、CBM涉及商業方法及DER派生程序相關的紀錄。

專利訴訟檢索可以查詢到美國地方法院、上訴法院、大法院以及ITC國際貿易委員會所管轄的專利訴訟訊息。除了可用原告或是被告作為查詢條件之外,甚至可以直接使用專利標題、號碼或技術分類作為查詢條件。可更有效率的掌握特定技術在美國發生訴訟的風險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