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Pat 新增超級附圖模式

不知道各位在閱讀專利文獻時是否會遇到一件專利的圖式全部都是標號,必須要反覆查閱說明書的附圖說明,有時甚至需要到實施例當中才能搞懂數字標號的定義。

有的時後圖標的定義未必會出現在附圖說明的段落,必須要在實施例中查閱才找的到。


CN107527263A 社会信息管理方法及其适用的系统

雖然大多數的專利資料庫都有不錯的介面,可以將專利說明書的圖示以及其他段落區分開來,但仍無法解決專利閱讀時必須要反覆翻閱不同段落的痛點。


CN107527263A 在 incoPat 附圖的呈現畫面

本次 incoPat 在系統上做了一個蠻貼心的升級,就是在附圖的地方增加了「超級附圖模式」,只要開啟這個功能,系統就會自動將說明書中對此標號的說明,自動添加到標號旁邊,幫助用戶快速閱讀理解這一篇專利。


CN107527263A 在 incoPat 附圖中開啟「超級附圖」功能的呈現畫面

由於這個功能太好玩了,所以我們再測試一下不同類型的專利,以 CN107527268 這篇比較偏機構類型的專利為例,我們發現到由於標示比較緊湊,所以開啟了超級附圖模式後會有一些地方的文字會出現重疊的狀況,反而影響了閱讀的體驗。

我們好奇的將游標移往重疊的地方,發現超級附圖模式還有個設計,就是提供游標類似聚光燈的功能,可以讓所到之處的圖示說明別呈現(將其他的文字隱藏),以避免上面提到文字重疊所造成的干擾。您是不是覺得真的很貼心呢?

由於這個功能才剛剛推出,目前止支援中國大陸的專利文獻的圖示,但相信未來應該可以升級到更多專利局的附圖功能中。提供給各位參考。

如果您也想評估看看 incoPat 是否可以幫助您提高專利閱讀分析的效率,歡迎到這裡申請試用,或是與新聚能科技聯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