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專利品質提升到企業價值創新研討會圓滿落幕

新聚能科技顧問於昨(16)日與元照出版社、威爾立國際智權顧問、Ctimes、國立清華大學智財技轉組共同舉辦「專利品質提升到企業價值創新」研討會,邀請專家與業界從企業創意和專利管理、優質專利佈局與以及專利授權交易實例運用等層面,共同討論好的創意如何形成好的專利並帶來經濟實益。本次研討會報名踴躍,不僅吸引專業智財事務所和企業研發與專利部門參加,也有來自不同領域的經營管理者及政府研究單位到場。

P1030963

研討會一開始首先由在美國德州儀器服務30年,同時擁有美國專利代理人與專利律師資格的童迎祥博士解釋什麼樣的專利才是高品質,以及企業如何優化專利管理創造最大利潤。

1

緊接著威爾立國際智權顧問公司余昱辰總經理以LED為例,顛覆一般人對殺手級專利的刻板印象,同時說明優質專利佈局的進階操作模式。

3

新聚能科技顧問朱新銳總經理則以3D列印說明包含專利資料蒐集、專利情報分析與專利佈局策略,以專利為基礎的創新研發策略。

ray4

清華大學產學合作總中心智財技轉組蔡美柔經理說明雖然清大在國內的專利數量與其他學研機構相較並不是最高,但因成功的國際專利佈局策略,專利授權與交易總金額超過一億新台幣。最後蔡經理以兩個實例分享清大專利包裹運用做法。

7

透過此次研討會,我們希望能夠和與會專家以及來自不同領域的工商界朋友,一同探討如何結合好的專利與靈活犀利的專利佈局策略,帶給企業積極的專利管理新思維,進而對台灣在知識經濟時代的產業發展方式有所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