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服務類型

新聚能科技依據客戶的技術及研發周期提供全方位的智慧財產權管理解決方案,除了採用高效率的工具之外,並與業界專家及研究人員合作,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專利檢索服務,並依據不同的檢索目的區分服務類型。在專利的生命週期中,主要可分為這四類:

技術現況調查 SOTA

【別稱】State of the Art、專利地圖、Landscape、當前技術調查
【方式】調查特定技術領域的已知現存技術。
【效益】企業或研究單位準備進入非熟悉技術領域時進行,檢索結果可作為引導產品發展、決定製程或架構的重要參考依據。

自由實施檢索 FTO

【別稱】Freedom-To-Operate、自由運營檢索、不侵權檢索、可實施性檢索
【方式】特定產品/機構/技術/製程/配方/方法,在研發或上市前進行,確認技術或產品是否涉及有效專利前案的權利範圍。通常在專利訴訟或是技術授權前的Due Diligence程序中實施。
【效益】找出潛在侵權風險以利迴避,避免造成技術實施或產品商業化的障礙,亦可間接降低專利授權金支出。

技術監控 Monitoring

【別稱】專利監控、技術追蹤
【方式】固定頻率(月/季/半年/全年)提供特定技術領域或是特定申請人的專利即時更新狀況。
【效益】定期得知某時間區間內的最新申請案、領證公告案、法律狀態、專利族佈局情況等。

可專利性檢索 Patentability

【別稱】新穎性檢索
【方式】發明構想申請專利前,針對新穎性的確認,以評估通過實體審查的機會。檢索範圍為主要專利局的已公開專利文件(領證公告、早期公開),以及相關領域的重要非專利文獻。
【效益】 提高專利核准率、間接降低專利申請成本

有效性評估  Validity Analysis

【別稱】Invalidation、無效檢索、無效化檢索、舉發檢索、穩定性評估
【方式】有效性評估用來確認特定專利的權利是否穩定,或存在被無效化的可能性(包括申請專利範圍屬於先前技術、存在不可專利事由,或是申請過程的瑕疵等)。當面臨專利侵權指控時,有效性評估是相當重要的防禦手段;而在技術授權/技術移轉前,有效性評估也可以作為衡量專利價值的因素之一。
【效益】 排除侵權風險、降低專利授權金支出、衡量專利價值

服務流程

專利資料庫

專利局的官方檢索系統進行檢索:CNIPA、TIPO、USPTO、EPO、WIPO、JPO、KIPO
同時,也會搭配多種別具特色的專利資料庫進行深度檢索,您可以點選資料庫名稱閱讀更多,包括:

專利資料庫特色簡介
incoPatincoPat全球科技分析運營平台,支援以中文檢索全球各國專利文獻,讓使用者節省翻譯技術名詞的時間。系統將多種語言的專利全文或摘要翻譯為中文,便於研發團隊與智財人員以慣用語言快速找到目標專利 。收錄的資訊涵蓋全球120+國家/地區/組織的1.5+億件專利文獻,重要工業國家的專利資訊每週更新。除了發明專利以外,也收錄了TW、CN、JP、KR、DE、RU…等局的新型專利文獻,以及多來源的外觀設計,包括: 重要工業國家的專利資訊每週更新。除了發明專利以外,也收錄了TW、CN、JP、KR、DE、RU…等局的新型專利文獻,以及TW、US、CN、JP…等多來源的外觀設計,其中包括14個國家/地區/組織的設計專利資訊,以及歐盟(EUIPO)、WIPO的工業設計資訊。
incoPat現為科睿唯安(Clarivate)旗下一員。
WIPS GlobalWIPS Global 全球數據庫,涵蓋了US、EP、CN、JP、KR、WO、TW等專利局的專利全文、文件掃描影像、專利家族以及法律狀態;更包括了國際專利文獻中心(INPADOC)等,共計100+個專利局的書目資訊。除了收錄專利資料之外,亦包含了美國專利訴訟(包括聯邦地院、CAFC、最高法院、ITC)、行政裁判(例如美國PTAB的IPR與PGR、歐洲Board of Appeals、日本專利審判部、韓國專利法院等)、FTO藥品(美國FDA橘皮書之專利連結資料)等,廣泛的專利資訊檢索模組,能協助產學界獲取完整的資訊。
IPlyticsIPlytics為德國之專利資訊與標準必要專利(SEP)的檢索分析平台。特色為收錄了96個標準制定組織(SSO)的30萬篇SEP資訊與其授權條件,使檢索SEP的程序就如同專利檢索一般簡單。除此之外,還收錄了超過700個工作組與委員會(work group / committee)所產出400萬+篇技術貢獻文稿(standard & contribution document)。而在專利資料本身,IPlytics收錄了67個專利局的1.2億+篇專利文件,包括TW、WO、五大局(US、EP、CN、JP、KR)與德國(DE)等。其中,中日韓三種語言皆翻譯為英文供使用者查詢。所有專利文件依照INPADOC定義,歸納為2,400萬個擴展專利家族,供使用者獲知專利權人的全球佈局情況。
PatBasePatBase是由英國Minesoft專利資訊公司,聯手RWS專業翻譯集團共同打造的專利檢索與分析平台,特色在於提供專利家族觀點的檢索結果。資料庫每週更新,範圍涵蓋US、EP、CN、JP、TW、KR等100+個專利局,並將中、日、韓、台、俄、WIPO、瑞典等局的內容翻譯為英語以利檢索。除了以英語檢索以外,還支援中、日、韓、俄、泰五種非拉丁語系的跨語言檢索,不再受限於語言的藩籬。目前涵蓋75個國家/地區的超過3000萬筆專利家族資料,最早的資料可以回溯到1900年以前,近年新增更多亞洲、俄羅斯和德國資料,以及非拉丁語言檢索功能,協助使用者找到專利家族、進行利用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