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與SIPO推出Global dossier全球檔案服務

歐洲專利局的「歐洲專利登錄資料庫」(European Patent Register) 可以查詢歐洲專利申請案的審查和核准過程,以及專利家族資訊等等。現在,這個資料庫又新增了一項服務:Global dossier全球檔案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European Patent Register,查詢專利家族在特定專利局的「審查記錄」(file wrapper) 或「申請公開文件」(file inspection)。這項服務是由歐洲專利局和中國知識產權局推出,不過中國專利目前僅開放查閱2010年2月10日以後的申請案。

1

European Patent Register首頁,也是進入Global dossier服務的門戶

使用Global dossier服務,必須先在European Patent Register首頁查詢特定申請案。進入申請案內容頁面之後,點選左側選單中的「Patent family」,就可進入Global dossier服務,如下圖所示。

2

Patent family 頁面開啟之後,可以看到該筆專利的專利家族清單,只要專利家族成員所屬的專利局支援Global dossier服務,右側就會顯示Global dossier連結圖示 (目前僅限歐洲和中國專利案),如下圖所示。

3

點選Global dossier連結,便會開啟家族成員的審查記錄目錄頁,頁面上方會顯示專利局以及家族成員的申請號。

4

上圖顯示的家族成員是SIPO的專利申請案,點選標示 (ORIGINAL) 的項目,就會顯示中文的原始文件。

5

點選標示 (TRANSLATED) 的項目,則會顯示英文的翻譯文件,翻譯是由中國知識產權局提供的機器翻譯技術產生。

6

(ORIGINAL) 和 (TRANSLATED) 視窗可以同時開啟,方便使用者對照之用。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