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Base與Darts-ip聯手推出新的全球判例服務

為了加強服務,領先全球的專利、實用新型及設計檢索資料庫PatBase,找上全球智財訴訟資訊暨分析服務供應商Darts-ip合作,現在PatBase用戶在法律狀態瀏覽頁面直接就能看到基本訴訟資料,詳細內容則可透過直接鏈結,前往 Darts-ip 的全球判例資料庫瀏覽。此外,PatBase還推出DartsIP Litigation Search功能,方便用戶直接在PatBase平台檢索Darts-ip資料庫。

這次的全新合作對智財檢索從業人員和智財律師而言是一大福音,從此搜尋、追蹤、查看複雜的智財訴訟資料不再頭大,用戶可以透過專為智財專家設計的檢索平台,輕鬆檢索和瀏覽全球100多國已經整理妥當的書目資料、法律狀態及全文專利資料,不只如此,還有獨一無二的判例資料(專利有效性狀態、進行中的訴訟等等)。無論是申請專利、進行自由運營檢索(Freedom to Operate Search,簡稱FTO),還是製作競爭情報報告,PatBase用戶都能充分利用全球訴訟資料。

以蘋果和高通之間的專利訴訟為例,蘋果於2017年指控高通壟斷無線設備晶片和標準必要專利許可市場,並對高通提出近10億美元的索賠,而高通也不甘示弱,以蘋果涉嫌侵犯其專利為由,分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和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兩家公司的專利戰火從美國延燒至英國、中國多地,這麼龐大複雜的跨國訴訟該怎麼檢索和追蹤?以下我們利用PatBase本次上線的新功能:DartsIP Litigation Search 進行測試。

在「原告」欄位輸入qualcomm,在「被告」欄位輸入apple,可以找到27件符合條件的專利家族,並可以在右上方的狀態欄位看到有天秤標記,表示該件專利涉及專利訴訟。

在關連家族案當中可以看到具體涉及專利訴訟的是哪些專利, 以本範例而言 各位可以發現同一專利家族中除了美國案之外,還有兩件中國案有標示發生訴訟事件

PatBase還可以進一步檢視該案件訴訟的詳細資訊,不過在PatBase的介面當中,只能看到美國訴訟的詳細資訊,如果要看到此專利中國案的詳細訴訟資訊,就必須連結到Darts-ip介面。

進入Darts-ip的介面,就可以看到原告、被告、起訴日期以及訴訟程序等相關資料,除此之外,Darts-ip還雇用熟悉當地法律事務的專家,把本案涉及的法律點、原告/或被告是否勝訴,甚至是判賠的金額都另外標註出來。

如果您是相關行業的同仁,工作上需要定期將相關的訴訟案情呈報給相關單位主管,以便評估後續的對應準備工作,Darts-ip還提供相關案件的視覺化分析圖表,可以讓對於訴訟程序沒有這麼熟悉的高階主管,大致瞭解本案原來是高通對蘋果在美國以及中國大陸福建省的福州法院提出專利訴訟。蘋果分別在美國提出IPR以及中國大陸提出專利無效程序,但高通的專利仍維持有效,狀況對於蘋果不太有利。從事後的結果看來,蘋果的確也這麼認為,所以才跟高通達成和解。

提供給各位參考。如需進一步瞭解,歡迎登記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