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Pat導入Darts-ip之深度專利訴訟資訊

「專利是否曾涉及訴訟」與該專利的價值性/權利穩定性有關,屬於專利調查分析的關鍵資訊之一。 incoPat 為了提供使用者更加即時地掌握全球專利訴訟現況,與 Darts-ip 開啟深度合作,導入了全球70多國的專利訴訟資訊。

此後,incoPat的使用者將能在檢索和閱讀專利的過程中,了解更加全面的訴訟風險,並減少不同平台之間的資訊整合工作,進而提升獲取高價值資訊的效率。
若是同時屬於incoPat與Darts-ip的使用者,能更進一步達成「專利檢索→專利訴訟訊息瀏覽分析」的順暢流程。

incoPat專利內容頁的「法律信息」資訊頁中,包含了「法律狀態」、「訴訟信息」等標籤頁。
從法律狀態標籤頁,可以獲得incoPat提供的法律狀態資訊,包含(註1):審查過程紀錄、轉讓記錄、複審與無效紀錄等。
而在訴訟信息標籤中,則可以見到該件專利的訴訟訊息,以及Darts-ip提供的專利爭訟案件整理,其中包括直接一鍵瀏覽該專利家族的相關訴訟,以及單件的專利權挑戰(如:複審)、專利訴訟(如:侵權)等。

註1:不同專利局提供的法律狀態項目具有差異,視incoPat收錄範圍而定。

Darts-ip提供的專利家族訴訟資訊,可進一步查看涉訟地圖、原被告資訊,以及該專利當前涉訟人所涉及的原告/被告(註2)案例統計。

註2:原告/被告,係指訴訟、無效、舉發等法律爭訟案的請求人/被請求人。

專利權具有「無法打倒它的,必使它更加堅強」的特性,因此提高了專利訴訟資訊的重要性。
本次incoPat 與 Darts-ip 達成的深入合作,將為使用者帶來高價值且清晰明瞭的整合分析。

點我至Darts-ip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