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祝福…以及幾件相關專利

🎁✨冷冽的天氣,溫暖的心情✨🎁
🎄新聚能科技為您捎來了誠摯的聖誕祝福🎄

很開心您點入本文,接受新聚能科技的祝福。聖誕節對於北半球的西方人而言,是忙碌一年的結束,在寒冬中與家人團聚、放鬆休閒的時刻。雖然節日的起源帶有宗教與文化色彩,但現已轉變為全球同樂的全球同樂節慶之一。

而新聚能的習慣是:凡事都以智財的角度再檢視一次。所以我們一起來快速看看,「聖誕節」這個全球範圍的產業中,近來產生了哪些實用的專利吧!

WO2021214667A1
Christmas Tree and Method of Assembling a Tree

以往搭建大型聖誕樹時,為了立起樹幹、掛上綴飾,經常需要費用許多人力上下移動。

2021年,愛爾蘭Balsam International公司即提出一種模組化的組裝框架,讓聖誕樹在地面分段裝飾後,再一層層往上移動至定位。不只減少了所需人力與避免了爬高的危險性,更可以隨需要調整聖誕樹的高度與型態。

US11070017B1
Central shaft power connector for lighted ornaments

溫煦燈光的聖誕樹在夜晚非常美麗。過往讓樹體發光的方法是:穿過密集枝葉的重重阻礙,在樹幹與枝椏間懸掛插座,再纏繞上上發光燈串。

2020年,美國Seasonal Specialties公司提出本發明,將枝幹改為多段連接式,每段帶有電源插座或電線,使聖誕樹在組裝過程可同步安裝燈飾。同時,也透過插槽式的結構設計,提高分段枝幹的穩固性。

US10331752B2
Methods and systems for determining query date ranges

人們可能在12月初就開始拍攝聖誕活動照,但在搜尋「聖誕節」關鍵字時,可能被判斷目標為12/25當日照片。甚至,南半球與北半球的聖誕節時間不同,宗教對聖誕節定義的時間也不同,導致搜尋體驗變差。

2019年,美國Yahoo公司的一件專利領證公告,透過用戶的特徵(連線所在地、搜尋內容、相關節慶/事件、圖中識別內容)複合計算相關性,將節慶/事件前後一定日期納入搜尋結果,以提供更精確的搜尋結果與排序。

很特別吧!竟然有特別為了聖誕節而研發的技術,進而申請了專利。畢竟,聖誕樹、禮品、聲光裝飾、照片回顧……等,有節慶(需求)就會有產業(供給)。為了滿足眾多的節慶娛樂,能增進效率、降低成本的技術研發也是源源不絕地投入呢。

任何產業都會有進行技術開發,提升競爭優勢、勝過對手的需求存在。好的工具可以幫助您在檢索「全面」與「準確」的兩極目標上,走得快一些、平衡一些。以上檢索與分享連結是透過incoPat專利檢索系統進行,支援中文檢索、可視化分析與專案管理功能,即使無帳號的同仁亦可瀏覽閱讀全文。歡迎點我申請試用

同時,新聚能科技也提供專利檢索服務與各式工具,請聯絡新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