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真的必要嗎?IPlytics的SES分數輔助判斷

IPlytics 旗下領先業界的標準必要專利及標準貢獻資料庫 IPlytics Platform 隆重推出新功能 ─ Semantic Essentiality Score (SES) 語意必要性評分 ,旨在幫助用戶更有效率地判斷專利的必要性,讓用戶可以即時了解專利對所宣告標準的必要程度。

這項功能的原理是利用專利請求項中的獨立項,與標準文件的內容進行語意比對,然後給出1~100的必要性評分,其中100代表最高必要性。

IPlytics 創辦人兼執行長 Tim Pohlmann 表示『 SES 旨在提供用戶一個途徑,來判斷個別專利或專利組合的必要性。協助確定真正需要投注人力、時間和資金的地方,從而最有效分配花在外部諮詢和專題專家上的支出,為機構省下數十萬美元的經費。』

如果您有興趣試用 IPlytics Semantic Essentiality Score 工具,歡迎洽詢新聚能科技

專利管理部門、智權法務主管及智權專業人員為何應該關注 SES?

對專利管理任務而言:

  • 使用 IPlytics SES 可以了解自己與競爭對手的專利組合中,哪些專利比較可能具有必要性。
  • 持續追蹤自家專利組合中評分最高的獲證專利,以便記得按時延展保護期限。
  • 找出自家宣告的專利中評分最高者,了解相關的發明人貢獻活動。
  • 及早明瞭宣告的專利申請案具有必要性的可能程度。

對授權與業務發展而言:

  • 使用 IPlytics SES,協助解決 ETSI 過度宣告的問題。
  • 只需幾秒鐘,就能審視任何已宣告專利組合的必要性。
  • 幫您在授權談判中爭取到更有利的 FRAND 權利金費率。

SES如何運作?

  1. 將專利與所宣告的標準進行語意比對。
  2. 就宣告的專利與對應的標準給出語意相似度評分,然後進行篩選,找出每個標準或專利組合最為必要的專利。
  3. 將語意最為相似的專利獨立項與標準的內容並列對照。
  4. 將查詢結果再行篩選,然後根據評分比較專利組合或單一專利。

IPlytics 在2014年於德國柏林成立。創辦人 Tim Pohlmann 為全球最頂尖的智權策略專家之一,已連續三年蟬聯 IAM 全球智權策略專家300強。
IPlytics 提供全套完整產品與服務,是專利與標準領域首屈一指的意見領袖成員,致力於成為專利與標準相關數據透明便利的來源,協助各行各業克服困難繁雜的決策挑戰。
如欲進一步認識 IPlytics 與其新推出的 Semantic Essentiality Score 語意必要性評分工具,請洽詢新聚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