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erv 智財合規稽核管理系統簡介~要求管理

新聚能科技推出的CPServ智財法遵稽核管理系統,可幫助上市櫃企業與智財顧問業者降低智財法遵稽核所需投入的時間成本。CPServ智財法遵稽核管理系統是新聚能科技今(2023)年度取得SIIR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補助所建置的雲端服務。

CPServ的「要求管理」功能中,將TIPS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的100多個條文及細項拆解成為一個可以查詢的小資料庫,並增添了是否是「可檢視項目」、「必要性」等屬性,方便會員用戶能夠更進一步理解條文。

此外,為了方便會員用戶能夠更進一步理解條文的設計緣由,以便能夠確實達成合規要求,新聚能還增加了「理解要點」的欄位,將多年的TIPS輔導經驗補充說明於此。

以 TIPS 8.1.3 成果審查為例,條文要求組織對研發成果應確認:

(a) 是否符合原定規劃目標之要求;
(b) 應經過審查核可後方得對外公開。

而CPServ「要求管理」功能中,在8.1.3條號的理解要點中就進一步解說:

由於公司的研發專案通常會規定有定期進度報告,以及各階段流程是否通過的檢核點 (Phace-Gate控管點),或是 研發結果績效檢討 (OKR)、結案檢討等程序
可引用這些上述管理制度程序文件以及紀錄,作為公司有相關規定以及確實有執行此確認動作的證據紀錄

如此,研發單位的同仁就可以快速的理解到部門負責的研發管理程序相關規定應該就可以符合這項要求。並可進一步與負責導入TIPS制度的智財合規同仁討論可如何準備執行表單證據以滿足後續內部稽核或是外部驗證的要求。

貴公司也想進一步了解 CPServ智財法遵稽核管理系統 有哪些功能嗎? 歡迎申請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