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結合科技,讀書也能很潮

現在看影片已經成為大眾獲取資訊和樂趣的主要來源,閱讀似乎成了一種緩慢而老派的愛好,但在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浪潮下,書籍也開始以穿上數位外衣,應用AR擴增實境和AI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刺激大眾讀書的慾望。以下就來介紹幾項有關書籍的技術和專利!

韓國教育出版產業龍頭熊津教育集團(Woongjin ThinkBig)申請了一項基於擴增實境的閱讀教育專利,名為「支持連結額外內容至書本的閱讀系統和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supporting reading by linking additional content to book),此項技術是一種能與讀者互動的互動式書籍,是專門針對兒童推出的產品。

Woongjin ThinkBig AR Secret Science

這項發明結合智慧設備與書籍,將顯示擴增實境內容的標記(紙本指針)連結至紙本書。在此過程,用戶可將他們的聲音和臉部信息添加到紙本標記上,將自己融入紙本書的故事裡。此外,移動紙本標記,用戶就能體驗到各種AR效果,以及3D影像、影片和聲音。這項技術讓讀者可以使用AR間接體驗書中難以理解的概念,與書本進行雙向交流,而不僅僅是看書而已。

wipsglobal.com
KR10-2222599,標題「System and method for supporting reading by linking additional content to book」
Millie的logo
wipsglobal.com
KR10-2412447,標題「Method for providing information on E-book and server using the same」
wipsglobal.com
KR10-2478465,標題「The block-type reading desk」
wipsglobal.com
KR10-2478645,標題「The block-type reading 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