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來牽引滑雪技術如何實現 !?

2016年 Youtube 一部由CaseyNeistat 上傳名為 HUMAN FLYING DRONE 的影片吸引了超過千萬人次瀏覽量。但這影片當中真正操作無人機的並非滑雪者,而是另有其人。對於滑雪者來說,如果不想被朋友惡搞把你拉到天上去,還是自己操作比較保險一點。

亞馬遜公司似乎看到這個影片,可能也感受到用戶的潛在需求,所以在同年6月份提出了一件專利,並於今年八月取得了專利權 US10745132 Tow control handle for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公開內容描述了一種牽引系統,其包括牽引控製手柄,該牽引控製手柄通過牽引線附接到無人飛行器(“ UAV”)

在專利當中進一步提到這個由牽引線附接到無人飛行器的控製手柄可以控制速度及方向,手柄上的控制也可以是按鈕或是可旋轉的形式,使用者也可透過釋放手柄,讓無人機飛往指定地點。

這個專利給我們的啟示或許是…有時候看 Youtube 或許也可以成為創意靈感的來源喔。

[備註]
本次專利檢索工具採用Patsnap專利檢索平台,如需進一步了解其功能,歡迎洽詢新聚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