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lytics發布2020年無線充電專利暨SEP趨勢報告

無線充電不僅方便,更比有線充電穩定、耐用、少風險,在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的積極推廣下,消費性電子產品掀起一陣嵌入無線充電功能的風潮,WPC推出的Qi標準也成為目前使用最廣泛的無線充電技術標準。

雖然WPC的Qi標準仍是行業的自訂標準,但ISO、SAE等國際標準組織也陸續推出 ISO 15118、SAE J2954、SAE J1773 等針對體積龐大的電動車無線充電或者是在車上應用無線充電技術的標準。

圖表來源 : IPlytics

此外,MPEG LA並於今(2020)年1月宣布旗下專利池開始提供Qi標準的授權方案,廠商在此就能一次購足所有Qi標準所需的必要專利授權。

圖片來源 : IPlytics

想知道目前相關專利與SEP的發展如何?
哪些廠商動作最積極?
哪些產業和國家最看重這一領域的發展?
IPlytics與iam雜誌合作發表的〈無線充電技術Qi標準必要專利趨勢報告〉現在開放免費下載,所有資訊一次告訴你。
報告下載連結:https://www.iplytics.com/report/patent-sep-trends-wireless-char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