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US專利風險預警線上研討會

專利風險

  當全球供應鏈重組,台商必須開拓更多美國訂單、甚至赴美設廠之際,在美國當地專利侵權的風險也隨之而來。曾有面臨美國專利訴訟的企業主指出,在美國打專利訴訟,還沒走上法院,就要花費上千萬台幣。

  這個說法並非空穴來風,根據美國智慧財產權法協會(AIPLA)的長期調查統計資料,訴訟標的在USD$ 1,000萬到USD$ 2,500萬的專利訴訟,總支出(起訴至審理結束)中位數超過USD$ 415萬;訴訟標的若超過USD$ 2,500萬,則訴訟費用中位數更高達USD$ 675萬。如果運氣不好,被法院判定惡意侵權,還有可能被判賠三倍損害賠償金額。

  因此,美國的電商平台或品牌商,在委外開發產品或購買服務時,除了會查驗產品的品質之外,也會要求供應商擔保產品不會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也就是要求出具一份產品的「專利不侵權意見」,以降低他們的專利侵權風險與責任。

本場研討會,討論什麼?

  • 甚麼是「專利不侵權意見」?
  • 專利不侵權意見會包括哪些內容以及注意事項?
  • 如何避免美國專利訴訟被判三倍的惡意侵權損害賠償呢?
  • 可否請國內常配合的事務所順便處理一下呢?
  • 出具專利不侵權意見,又跟最近業界常提到的FTO專利自由運營/運用,或是專利風險預警有甚麼關係呢?

  上述這些問題都是面對國外客戶的業務、專案經理以及公司老總們心裡時常出現的問號,也會是這場研討會將要回答的議題,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撥空報名參加。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到任職於美國知名Osha Liang LLP (歐夏梁法律事務所),具有台灣以及美國雙律師資格的左涵湄律師為各位解答上述疑惑。新聚能科技的朱新瑞總經理也會分享,進行FTO專利風險預警的專利檢索工作時,應注意的執行重點。


會議名稱:〈US專利風險預警〉新春充電線上研討會
會議時間:2021/03/05(五)14:30 – 17:00
適合對象:企業智財部門、法律部門、RD部門等
會議工具:Cisco Webex (不須註冊,操作說明請點我

時間主題講者
14:30

15:30
不侵權意見書的重點解析OBWB LLP 美國歐夏梁律師事務所
左涵湄 / 美、台律師
15 minsQ&A
15:45

16:45
FTO專利檢索的執行重點新聚能科技
朱新瑞 / 總經理
15 minsQ&A

會議通知相關事項請聯絡 webinar@synergytek.com.tw
本次因報名人數眾多,將優先開放給企業參與,敬請見諒,歡迎參與會後的重播。

報名已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