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智能車聯網創新佈局 線上研討會

  2020年,因為疫情蔓延,全球經濟普遍衰退。但仍有部分產業逆風前行,如電動車廠Tesla,在推出FSD全自動駕駛功能,並被納入S&P500標普成分股後,股票在一年內上漲逾七倍,激勵了市場對智慧車輛、電動車時代來臨的想像。

  為了避免在新的時代落後,除了傳統車廠(如福斯、BMW、Daimler)積極推出電動車因應之外,科技巨頭(如Apple、SONY、百度)也紛紛傳出造車計畫。「傳統的新創 vs. 科技的新創」兩股潮流相互角力,以各自的優勢技術加上商業實力,競相成為未來智能電動車的定義者。

  做為Tesla最早供應鏈的台灣業者,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例如鴻海和裕隆結盟成立鴻華先進,聚焦在C.A.S.E.四大革新應用(Connectivity 車聯網 、Autonomous 自動駕駛、Sharing 共享、Electrified 電動車),並成立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短時間就獲得了超過500家會員響應。那麼,台灣廠商若要成為如同智能電動車領域Android一樣的開放架構供應者,除了技術之外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新聚能科技於本月的「月底充電」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到兩個業界的領先專家,分享從終端角度對待未來智能電動車智財布局/商機的看法:

(1)由吉利汽車戰略投資的V2X車聯網公司-ECARX亿咖通科技 知識產權部 郭經理;以及

(2)率先打造第一部MIT無人小巴,並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信義路自駕巴士測試的自駕研發公司─ Turing-Drive台灣智慧駕駛 市場開發 劉總監。

歡迎對於未來智能電動車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本次研討會。


會議名稱:〈智能車聯網創新佈局〉月底充電線上研討會
會議時間:2021/03/30(二)14:30 – 17:00
適合對象:智能車輛、電動車之業界人士
會議工具:Cisco Webex (不須註冊,操作說明請點我
名額限制:150名(因名額有限,新聚能保留是否受理報名的權利)

時間主題講者
14:30

14:40
開場致詞新聚能科技
朱新瑞 / 總經理
14:40

15:40
新創角度看智慧駕駛商機
Q&A
台灣智慧駕駛 Turing-Drive
劉宜鑫/市場開發總監
15:50

16:50
車聯網產品的智財權佈局
Q&A
亿咖通科技 ECARX
(吉利汽車戰略投資)
郭志偉/知識產權高級經理
16:50

17:00
綜合對談

會議通知相關事項請聯絡 webinar@synergytek.com.tw

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