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IPlytics Webinar: SEP Deals 標準必要專利交易線上研討會

隨著 5G 的推出,許多公司就 5G 通訊的 SEP 組合達成了更多的使用授權。包括NOKIA、Ericsson、Samsung、華為、Qualcomm和 InterDigital 等公司,更是率先與多家全球性的行動裝置公司簽署了交易協定;以及像 LG 和中興通訊這樣的公司,擬定出售其全部或部分投資組合。然而,完成無線通訊的授權交易非常具有挑戰性。這些交易經常需要花費數年時間、聘僱大量專利律師並持續交涉後,才能完成最終簽署。

「交易」達成的涵義是,產出專利的創新者和使用專利的實施者,根據雙方各自的實施標準評估 SEP 投資組合後,對該專利組合的(不論是貨幣或非貨幣性)價值評估達成一致。因此,其中一個大問題是:「該SEP組合的價值是多少?」

IPlytics 的執行長 Tim Pohlmann 將會就 SEP 授權許可的交易議題提供一個廣泛討論的機會,與會者包括以下眾位資深業內人士。他們將討論以往與現在的 SEP 授權方式,說明手機、物聯網或汽車行業的異同。同時,我們能藉此了解專利交易的整體流程,包括如何制定決策、確立權利內容主張、說明理由、判斷投資組合或授權許可的價值、設定價值參數和談判等。最後,與會人將把目光放在訴訟與法院實務,討論兩種驅動更多「交易」發生的途徑:「談判尋求雙贏」「訴訟」

  • Tim Berghuis:TJB IP Consulting 創辦人兼總裁 暨 InterDigital 前授權長;
  • Roger Martin: Qualcomm 前資深副總 暨 智財策略長;以及
  • Jeffrey Belk:Ocreati Advisors 執行長 暨 InterDigital 前執行副總。

此外,您可以先閱讀 Jeffrey Belk 最近撰寫的文章〈恰恰好的金髮姑娘原則與標準必要專利的授權〉,了解與會者想傳達的背景故事。

SEP Deals: The Long and Often Winding Road
時間:台灣時區 2021/10/28 週四 23:00 – 01:00 (+1)
語言:英語
會議工具:Zoom US

IPlytics 是標準必要專利(SEP)整合性資料源的全球主要提供者之一,收錄了96個標準制定組織(SSO)的30萬篇標準必要專利(SEP)資訊與其授權條件,使檢索SEP的程序就如同執行一般專利檢索一樣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