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S推出可以檢索圖式文字的「Drawing Text Search」新功能

圖式以圖像直觀呈現專利說明與權利項範圍,有助於更清晰、更容易、更有效地理解發明內容。圖式既然是專利申請人對申請權利的描述,當然也就成為審查官審查專利申請的項目,法官決定權利歸屬的根據,以及讀者檢視專利文獻的重點。

WIPS Global於2022年底推出全新的「Drawing Text Search」(圖式文字檢索)功能,可以檢索圖式文字,如有需要還能編輯這些文字。

▲wipsglobal.com>首頁
▲wipsglobal.com>Drawing Text Search

Drawing Text Search的作用是檢索含有技術關鍵字的「圖式文字」。專利文件包含許多重要的技術資訊,甚至圖式本身也是如此。專利從業人員經常需要檢索圖式裡面的文字、圖號、編碼或符號,Drawing Text Search支援圖式導向的專利檢閱,目前可以用於檢索美國、日本和韓國的資料。

▲wipsglobal.com> Drawing Text Search>檢索結果

利用關鍵字檢索,檢索結果將以圖表呈現主要IPC、第一申請人、狀態資訊、申請日期以及對應技術的核心關鍵字。檢索結果可以同時列出專利說明與圖式,或者僅列出圖式。

Drawing Text Search有何特別功能呢?

▲wipsglobal.com> Drawing Text Search>檢索圖號

<Drawing Reading Mode>(圖式閱讀模式)

  • 圖式編輯器,可以編輯圖式文字、編碼、符號和圖號(詳見下圖)。
  • 你可以從右側的圖式文字清單選擇關鍵字,系統將根據你選擇的關鍵字自動完成檢索查詢。
  • 你也可透過編輯自動完成的關鍵字來執行自己想要的檢索查詢。
▲wipsglobal.com> Drawing Text Search> Drawing Editor

<Drawing Editor>(圖式編輯器)

你可在此輕鬆方便地檢視圖式及其所有參考資料——註記文字、編碼、圖號等等。你可以使用各種編輯工具編輯這些元素,例如變更顏色、移動、刪除、儲存、新增……等等。

  • 你可以變更圖式文字的顏色。
  • 從圖式自動提取的文字顯示在左側,編碼或描述也會顯示在圖中。
  • 選取的顏色可以套用在所有相同的文字上。
▲wipsglobal.com> Drawing Text Search> Drawing Editor

<Claim-Drawing Mapping>(權利項-圖式對照)

如果權利請求項中的編號與圖式中的圖號相同,這些數字就會顯示在權利請求項中,如此一來,用戶就能非常方便地按著圖式檢視權利請求項內容。Claim-Drawing Mapping功能可從View Details > Claim標籤和Easy Viewer啟用。

▲wipsglobal.com> Easy Viewer

以上就是WIPS Global最新推出的Drawing Texts Search功能。現在就來試用看看,讓你的工作變得更輕鬆。試用詳情請洽新聚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