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監管科技RegTech,幫助達成TIPS 智財管理合規

RegTech (Regulatory + technology)也稱為監管科技,結合了「監管」及「科技」兩詞。例如,“金融科技” 一詞是關於在金融服務的“新”領域中使用創新的數位技術。監管科技專注於監管/監管完整性領域。它的目標是使用創新的數位技術來有效和高效地繪製、履行和記錄監管和監督義務。

金融服務、醫療或能源等受到政府或是產業規範高度監管的行業合規成本逐漸提高,帶動了Reg Tech (Regulatory + technology)也稱為監管科技或合規科技的發展,Technavio 公司預估2026年全球Reg Tech市場價值將較2021年再增加116.8億美金,年複合成長率超過20%。

由於 TIPS智財管理制度認證制度也是屬於企業合規要求的範疇。新聚能將在未來幾周推出 「TIPS 智財合規稽核管理系統」,希望透過此軟體工具,幫助已經或者是預計要導入TIPS制度的企業降低 TIPS 稽核作業的難度,讓法規遵循不再是件痛苦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