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snap智慧芽專利資料庫更新指南

Patsnap專利資料庫6月份又進行的功能升級,為各位朋友簡介本次升級功能如下:

一、審查文件

1.美國審查文件新增重點信息提取,幫助關注美國專利的用戶提升審查文件的查看效率;
場景:對於美國專利來說,平均一件專利有50+個審查文件,總的審查文件類型有上千種,從海量的數據找到關鍵文件信息,以及詳細閱讀需要花費很長時間。
價值:系統增加了駁回文件中引證專利的提取、IDS文件中專利列表的提取和TD文件中的專利號提取。美國審查文件IDS列表:支持進入搜索結果頁進一步篩選、查看。幫助關注美國專利的專業用戶提升審查文件的查看效率。 



2.美國審查文件新增“對比查閱答复意見”同屏查看功能,提升核心文件閱讀效率,幫助用戶成為美國專利專家;
場景:
審查員駁回理由、申請人答复意見和專利的修改是審查文件最核心的部分。企業專利工程師可查看審查文件了解競爭對手權利要求修改的過程,判斷哪些是對手放棄的權利,企業在做FTO時可以做規避。同時,企業還可以藉鑑同類專利面對相似駁回理由時的答復和修改策略,提升專利授權的概率。
價值:本次更新,美國專利的審查文件新增權利要求變更歷史信息,在該頁面中可以對比查閱答复意見,實現駁回通知、權利要求修改和答复意見同屏對照查看,一次駁回相關的所有文件自動關聯。系統支持同時展示本次權利要求修改相對於上次修改/原始權利要求的差異部分,從而提升專利閱讀效率。

二、檢索

1. 新增“EP指定國”檢索字段,打通EP指定國專利從檢索-篩選-閱讀-分析的全鏈路,為企業進入歐洲市場提供判斷風險的高效工具;
場景:企業產品進入歐洲市場前,一般會進行FTO檢索,了解產品是否會侵犯競爭對手在歐洲的已有專利權。由於歐洲專利制度的特殊性,在歐洲專利局EP授權後,還需要選擇進入歐洲專利條約的成員國尋求專利保護。在這種情況下,用傳統方法,需要查看每件重點專利的EP指定國法律狀態,無法用檢索的方法,批量分析出某個企業通過EP專利進入成員國的專利情況。

價值:數據庫新增EP指定國相關的5個檢索字段,2個過濾項,以及1個展示字段,可幫助用戶快速檢索到符合條件的EP專利,提升EP指定國專利的檢索,篩选和查看效率。

支持字段的覆蓋範圍: 

場景: EP專利詳情的“EP指定國狀態”更新,以列表的形式展開各個指定國的法律狀態、失效日以及詳細狀態情況幫助您快速了解歐專授權專利在哪些國家獲得法律保護,便於您評估專利的有效性,作出準確的商業決策。


2. 新增GAND邏輯運算符,幫助專業用戶提升檢索效率; 
場景:
專利工程師在檢索專利時,會需要對2個相關聯的字段“且”的關係同時進行檢索。使用AND運算符不能完全滿足期望的需求。 
價值:本次更新,新增GAND邏輯運算符,GAND表示將搜索限製到事件組中的特定成員(事件組:指緊密關聯且一一對應的多個成員/字段所形成的一組事件),進一步滿足專業用戶對檢索精準性的高要求。



3.圖像搜索增加8個檢索字段及展示字段,支持專利對比,提升以圖搜技術方案(實用新型專利)準確性,降低跨境業務中的侵權風險;
場景:
隨著跨境業務的發展,圖像搜索作為外觀專利防侵權檢索的最常用手段,但是在以圖搜技術方案(實用新型專利)場景下,噪音較多,缺乏更多字段的限制。
價值:新增若干檢索字段,便於使用圖片檢索實用新型專利,提高準確性;同時增加多個實用小功能,提升圖像檢索效率。
本次更新包括但不限於:

  • 新增8個檢索字段包括:受理局、標題、摘要、權利要求、說明書、標題/摘要、標題/摘要/權利要求、標題/摘要/權利要求/說明書;
  • 圖像搜索結果頁-新增對比專利功能;


三、工作空間

1.工作空間支持文件夾級的分享,提高企業內部的工作效率,加強企業的數據安全管理;
場景:在企業項目管理中,一個項目通常會涉及多個子部門的參與,不同的子部門需要分享對應的數據,同時也需要確保數據的隔離。
價值:本次更新,我們對工作空間文件夾能力升級,支持文件夾級的分享並且可以將同一工作空間下的多個文件夾分享給不同的團隊以便更好地實現項目細分化的協同管理。文件夾分享不僅可以提高企業內部的工作效率,還有助於加強企業的數據安全管理。 本次更新包括但不限於: 

  • 支持文件夾分享,支持鏈接分享; 
  • 支持設置同步顯示字段給被分享人;被分享者的字段顯示設置將與您的設置保持一致; 
  • 支持設置分享期限,到期後分享關係失效;被分享人可以發送申請權限;


2. 工作空間跨類型的空間數據可複制/移動,更加高效地進行協同工作;
場景:企業IP部門的協同工作中,專利工程師可能會先在我的空間內標引閱讀,在分享空間/企業空間中合併數據,並對匯總的結果進行分析。當專利工程師希望在結果匯總時,希望能夠複製/移動數據到分享空間/企業空間時可以同時復制註釋/自定義字段,以便後續對匯總結果進行分析。 
價值:系統支持跨不同類型的空間的數據複製、移動(包括:系統字段、自定義字段和註釋),您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用,從而更加高效地進行協同工作。 



3.工作空間同族編號/同族自定義字段顯示,更好地理解同族專利的技術特點和相關情況,更快更準地做出決策;  
場景:在FTO場景中,檢索分析師通常需要了解一件專利的同族情況,了解其同族專利在之前是否瀏覽閱讀過,是否標引過註釋或自定義字段,從而能夠更好更快地評估該專利的風險。 
價值:本次更新,工作空間詳情-“圖文視圖”模式,字段顯示設置中增加同族專利字段(該字段僅在文件夾在以同族方式去重時展示)。這對於檢索分析師來說是非常有用的參考信息,可以幫助檢索分析師更好地理解同族專利的技術特點和相關情況,更快更準地做出決策。 
本次更新包括但不限於: 

  • 可顯示對應同族的自定義字段和註釋(自定義字段和註釋跟隨當前視圖的字段顯示設置); 
  • 當前同族代表專利,展示在前面,以公開日從新到舊的順序; 

四、導 出

1.導出頁面更新,導出字段增多,新增語言框選擇,更加全面、精細、便捷,滿足用戶對專利數據的更加豐富和精細化分析的需求;
場景:檢索分析師在做某個分析項目時,需要導出數據一些專利數據做分析、存檔。目前智慧芽具有一些高價值字段無法展示和導出,沒有展現產品實力。
價值:“導出”頁面優化;系統增加了譯文字段的【翻譯語言】的設置項;新增39個導出字段,快速獲取專利數據。

若有評估採購需求,歡迎至 評估申請 頁面填寫表單,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完成評估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