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Patsnap更新一覽

Patsnap專利資料庫10月份又進行的功能升級,為各位朋友簡介本次升級功能如下:

專利的同族,作為與該專利關係最近的專利集合用於:
▪ 瞭解競爭對手的技術市場分佈
▪ 評價一項發明的重要程度
▪ 檢測該專利授權的可能動向
▪ 深入理解該技術(不同語言表述)

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由於專利中存在多種語言,不同國家給出的分類可能不同,基於常規的關鍵字命中檢索方式可能導致漏檢。本次更新新增“同族庫”模式檢索,一起來具體看看吧~

一、 新增“同族庫”檢索模式

專利資料庫新增“同族庫”檢索模式,系統 以PatSnap同族族為基礎進行檢索,避免漏檢,實現檢索上的全面性,幫助IPR提升獲取專利同族的效率。
本次更新包括但不限於:
▪ 簡單搜索、高級搜索、專家搜索、分類號搜索、擴展搜索支援同族庫模式;
▪ 按“同族庫”模式搜索時,搜索範圍默認為全選;
▪ 對於檢索式的結果預覽,展示PatSnap同族的數量;

二、 “同族庫”搜索結果頁

本次更新,系統適配同族庫模式檢索,新增“同族庫”模式檢索結果頁。
▪ 檢索結果頁默認以PatSnap同族編號排序,支持切換;
▪ 檢索結果頁支援2種分組方式:不分組和以PatSnap同族分組;
▪ 當不分組展示時,左側過濾是按照單條專利過濾;
▪ 當PatSnap同族分組展示時,左側過濾中展示的數量,是以族為單位元數目;

三、 詳情頁新增“同族概覽頁面”

專利詳情新增同族概覽頁面,IPR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查看、閱讀。
▪ 當檢索結果不分組時,按一下專利PN號/專利標題,進入專利詳情頁,右側列表為檢索結果頁對應檢索結果列表。
▪ 當檢索結果以PatSnap同族分組時,按一下專利代表的PN號/專利標題,進入並定位到同族詳情頁的對應專利;按一下同族概覽,可以進行該專利家族的概覽模式。

▪ 在檢索結果頁按一下同族編號後,即進入到同族專利概覽頁面;
左側區域:可查看到同族搜索命中情況 、同族法律狀態時間線、PatSnap同族專利的引用和被引用。
右側區域:展示了該專利家族的所有專利,支持隱藏未命中的成員。

四、 新增同族分組的分析概覽頁面

本次更新,系統適配同族庫模式檢索,分析視圖新增同族分組的分析概覽頁面。
以PatSnap同族進行分析過濾,一鍵生成多張分析圖表,專利分析師快速瞭解專利族變化趨勢、熱門技術主題,領域TOP發明人、專利佈局情況等等,説明分析師提升專利檢索閱讀效率。

五、 工作空間-同族模式2.0

工作空間將同族相關功能做了進一步的整合與反覆運算升級,提供了更豐富的功能滿足同族場景下的多樣化需求,並整體優化交互設計,以提升功能操作的易用性和便利性。本次更新包括但不限於:
▪ 專利分組設置/同族標引整合:
→當工作空間的專利集合按分組去重後,標引單件專利時,系統同時標引其同族、同申請專利;
→新增“以代表專利的標引值執行一遍同族標引”,協助同族全面標引。

同族拓展功能與自動更新整合,支援同時開啟檢索式、資料夾計算、同族拓展的自動更新;

六、 其他功能更新

▪ 工作空間支持點擊同族編號查看同族概覽詳情頁;
▪ 工作空間“取消全部勾選”功能位置優化
▪ 工作空間自動更新 – 檢索式,支援按同族庫模式檢索資料;
▪ 新增獨立權利要求翻譯的搜索欄位,並支持匯出
▪ 功效/問題段落,標準化短語更新

若有評估採購需求,歡迎至 評估申請 頁面填寫表單,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完成評估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