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耳機專利,還世界一個清淨

降噪耳機越來越流行,雖然仍無法完全隔絕噪音,但經過漫長的發展,降噪耳機在其他方面不斷進行改進,提高了佩戴的舒適性和實用性。

最近incoPat也發布一篇跟降噪耳機相關的文章,並介紹幾件專利,下面就來一起看看,近幾年降噪耳機有哪些意想不到的發展吧!

1. 使用關鍵字定位暫停雜訊消除

圖說 : US9398367B1使用關鍵字定位暫停噪聲消除

亞馬遜此前公開了一件降噪耳機專利,當“聽到”某些模式、頻率的語音或名字等關鍵字時,耳機會自動靜音。這一特性使用戶能立即聽到周圍的聲音,並避開附近的車輛。

專利檔顯示出一排內置在耳墊裡微型傳聲器,估計是用來接收周圍環境的聲音,與亞馬遜Echo的Alexa時刻待命接收使用者的語音命令相似。專利裡甚至談到讓這些傳聲器接受訓練,以聽到像“你好,賈斯汀!”這樣的語音命令。

不過目前好像還沒有生產出對應的產品,但是還是值得期待一下!

2. 降噪同時提高舒適性

CN113225639A 耳機配置方法、裝置、終端設備及計算機可讀存儲介質

OPPO 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在近日公開了“耳機配置方法、裝置、終端設備及電腦可讀存儲介質”專利,摘要顯示,該方法應用於終端設備,所述終端設備與耳機通信連接,該方法包括:

根據使用者的第一耳壓感知資料確定目標降噪參數,所述第一耳壓感知資料用於表徵所述使用者在佩戴所述耳機的狀態下,當所述耳機進行降噪時的耳壓感受;根據所述目標降噪參數生成濾波器配置資訊,並向所述耳機發送所述濾波器配置資訊,所述濾波器配置資訊用於對所述耳機的降噪濾波器進行配置,以使所述耳機通過配置後的降噪濾波器進行降噪。

該方法能夠同時兼顧耳機的降噪效果及耳機在降噪時給用戶帶來的耳壓感受,保證用戶的舒適性。

3. 智慧耳機集成攝像頭

圖說 : US20230209020A1

現代年輕人上班、健身、出遊都少不了佩戴耳機,但出門在外佩戴耳機還是存在很多安全隱患。此前,華為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將攝像頭整合到頭戴式耳機上,從而提高出遊的安全性。

根據專利檔中的描述,華為在耳機中集成了電腦視覺技術,該技術能夠識別圖像、跟蹤運動以及提取圖像中的資料,通過場景理解、3D感知和手勢識別等電腦視覺任務,耳機可以提高對現實世界的理解和感知能力,這為佩戴者帶來了更加安全和智慧的出遊體驗。

攝像頭就像是耳機的眼睛一樣,在使用的時候,耳機可以避免佩戴者在戶外聽歌時完全沉浸於音樂中而忽略周圍的提醒聲音。

但由於耳飾上的攝像頭視野可能有限,這一技術挑戰需要得到充分的解決,以確保專利中描述的功能能夠實現並滿足用戶的需求。不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華為將把這項技術應用到產品當中。

這麼一看,降噪耳機開始發展吸睛的變化,這些創意有多少來多少,完全不嫌多!

若有評估採購需求,歡迎至評估申請頁面填寫表單,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完成評估流程。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