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S Service-權利要求分析

專利文獻包括書目、摘要、發明的詳細說明、權利範圍和圖示。其中,權利範圍用於確立對其技術內容享有專有權的專利發明的保護範圍。換句話說,由於專利權是由權利範圍確定的,因此必須在權利範圍中載明所要保護的技術。如果只在發明的說明中記載,而沒有在權利範圍中記載,則不能受到專利權的保護。專利決定與否是根據權利範圍中記載的發明內容來判斷的,因此權利範圍可以說是申請書中最重要的專案,也是確定註冊可能性、侵權與否、無效與否等的調查/分析過程中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因此,在查閱專利文獻時,正確分析權利範圍對於理解該專利的技術具有重要意義。

但是,由於權利範圍範圍由獨立項或從屬項等複雜的引用關係構成,因此不易瞭解發明的保護範圍。此外,每個國家的語言和權利範圍範圍的記載方式都各不相同,因此更難分析整個權利範圍範圍。

WIPS Global為了解決這種困難,分析權利範圍樹,視覺化權利範圍比較,提供更有效研究的 【權利要求】 功能。現在讓我們看一下吧。

【權利要求】可以通過詳細查看進入。

鑒於權利範圍大多由多個權利範圍項組成,並且它們可能根據文獻狀態而發生變化,WIPS Global的權利範圍分析提供權利範圍分析模組,以提高可讀性。上圖是權利範圍分層分析。利用權利範圍樹分析,可以一眼確認權利範圍範圍所必需的獨立項-從屬項結構及單一/多重參照關係。

每個數字代表權利範圍編號。
選擇權利範圍時,所選權利範圍參照關係用紅線表示。方框是在同一depth內,參考同一權利範圍的一組權利範圍。
將滑鼠放到權利範圍編號,將顯示相應權利範圍所參照的權利範圍。未分類權利範圍單獨會區分並標注。

權利範圍樹下方同時顯示所選權利範圍和相應權利範圍所參照的權利範圍內容。

通過分析獨立項構成特徵,可以更容易地瞭解和記錄獨立權利範圍。點擊上方的權利範圍項,左側會顯示相關內容。文字可以拖放到右邊的空間進行編輯,也可以直接在旁邊插入備註。

可以比較分析權利範圍的功能。從上方權利範圍列表中選擇所需的權利範圍編號,可以對文獻公開後在註冊審查過程中刪除或修改的權利範圍內容進行比較分析。左邊為公開,右邊為授權文獻的權利範圍。主要關鍵字也可以用高亮顯示。

此次我們瞭解了 WIPS Global的權利範圍分析功能。用這些分析功能來檢查專利解釋錯誤,更簡單、更快地確認權利範圍範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