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Base功能再進化,幫您更快評估專利價值

知名專利檢索與分析平台PatBase又有新功能了,這次最大的亮點是加入全新的Patent Valuation System(專利評價系統)與Insight(洞察)標籤頁,點幾下滑鼠就能快速了解專利的潛在價值,不只如此,平台資料庫還新增了EP Designs歐洲設計專利資料和歐洲單一專利法院(Unified Patent Court)法律事件代碼,快接著往下看怎麼利用這些功能和資料吧。

全新的Patent Valuation SystemInsight標籤

Insight標籤頁是PatBase這次更新的重點項目之一,其下匯集多項平台原有的工具,還加入了全新推出的Patent Valuation Score(專利評價分數)。用戶可以在此輕鬆查看整個專利家族,判斷專利的重要性、價值及其在IP市場上的地位,系統同時還會分析專利家族的所有權人,以圖表呈現他們的國籍分布、整體專利組合以及專利從申請到獲證的速度。

在此標籤頁下也能看到目前市場上的競爭對手,這個功能特別適合有意進入新技術領域的企業使用,只要對已知競爭對手擁有的IP執行洞察功能,就能看到存在同個市場的其他公司。

新功能Patent Valuation Score可以幫助企業輕鬆識別影響力較大、潛在價值較高的IP,尤其適合用來決定企業專利組合中哪些IP應該繼續繳費、哪些IP應該直接放棄,競爭對手有什麼IP值得收購,或者哪些企業的合併或收購會產生最大價值/市場壟斷效果。

 新增EP Designs文獻 

PatBase資料庫大量網羅全球各主要市場的設計專利,包括美國、中國,現在又多了EP Designs歐洲設計專利,只要透過我們的分類碼(kind code)檢索功能,使用KD=EMD檢索參數就能輕鬆檢索這些熱門的設計專利,而且檢索範圍不僅限於最新的歐洲設計專利,就連過往的文獻也都能檢索得到。

新增單一專利法院狀態代碼

隨著歐洲單一專利法院(Unified Patent Court, UPC)的上路,PatBase資料庫也納入新的法律狀態事件代碼:UPO code,用戶可以藉此查看歐洲專利請求Opt-out(選擇不以UPC為專利無效侵權訴訟的管轄法院)的事由列表,除此之外,UPO code還可洞察相同領域存在的競爭對手。

PatBase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專利資料庫,深獲各行各業9萬用戶的信賴,如果您也想一窺PatBase的卓越使用體驗,現在有免費試用的機會,詳情請洽新聚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