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TIPO台灣百大專利權人

按照過去慣例,2024年第一周為各位發布的是2023年度TIPO公告案之百大排行
2023年的冠軍仍是台積電(1),共取得1063件專利,前10大專利權人中,台灣籍的是友達光電(3)、宏碁(4)、瑞昱半導體(6)、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7)及南亞科技(10)等。而前10大專利權人中外籍申請人國籍依序是來自日本、美國、韓國等國家地區。

閱讀全文 →

滑板車原來早在100年前就出現了

全球電動滑板車市場規模已達43億美金,預計到2030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20億美金,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3.7%。因此市場上有多種不同的價格、性能、設計和功能的品牌和車款相互競爭。而新聚能代理專利資料庫 incoPat 原廠也發布一篇關於滑板車專利的文章,提供各位參考。

閱讀全文 →

歐盟官方最新報告證實:專利對新創事業有強大助力

EPO歐洲專利局與EUIPO歐盟智慧財產局共同進行研究,並將結果寫成《Patents, trade marks and startup finance》(專利、商標與新創募資)報告,其中提到新創公司在種子輪或早期成長階段提出專利和商標申請,後續更有可能獲得創投資金。申請歐洲專利和商標的新創事業,後續更有可能獲得創投融資。以及專利及/或商標申請可讓投資者成功退場的可能性高出2倍以上。

閱讀全文 →